沈南林的注解公式

我的爱情万劫不复。
头像来自约稿,不可用。

澜巍/无题

*逆cp注意

*算是开放性的结局。不知道该怎么写,有空去把剧再看一遍,对最后赵处说的沈巍酝酿了很久有些在意。

*小学生文笔。OOC注意

前文:点我√






沈巍忽的愣住了,他不由抬手附上了胸口。小巍啊...多么耳熟的话。心中悸动的感觉就像是什么轻轻敲打着脆弱的心脏薄膜,将体内血管全部打碎,让血液喷涌而出。沈巍向前走了几步,见灯并没有出声阻止,便又向前迈了几步。镇魂灯一直在那里跳跃着火光,赵云澜一句话都没有说,既然没有阻止那便是默许了沈巍的接近。古朴的灯盏就近在沈巍的眼前,熟悉却陌生得紧。

“云澜...”白皙的手轻轻捧起了灯盏,男人轻轻地呼唤像是在叹息,可是却无人回应。“云澜...”火焰在摇曳,冰冷的灯盏并没有因为燃烧的火焰和沈巍的触碰而变得温暖,赵云澜不愿意回答,亦是,他不能回答。

赵云澜在害怕,他害怕沈巍会用自己的身体撕破这个世界的裂缝然后自爆来扭曲时间轴做到时间重置。他知道,只要一开口,沈巍就可以敏锐的感觉到他话语中的任何一点不自然。沈巍太了解赵云澜了,他就是把赵云澜整个人刻在了生命里,用自己的血肉去熟悉这个人。刻骨铭心的爱啊...他赵云澜又是何德何能?然而,赵云澜也了解沈巍啊...

这么想着,突然感知到什么温热的东西落在了镇魂灯的玻璃罩上。赵云澜一怔,回神抬头,他看见沈巍镜片后的眼睛通红,眼里满满都是泪水。“小巍...”赵云澜心疼得紧却又说不出任何能够安慰的话,他现在在这镇魂灯里,只能通过短暂的幻境抹去自己被焚烧的痛苦,但赵云澜多想抱住这个安静地哭泣的人啊,将他抱在怀里安慰,放在心里用力爱着。

如果...

沈巍咬着牙抑制住了抽噎的欲望,他紧紧攥着灯座,目光中满满都是自责,泪水迷蒙着视线,赵云澜估计没看清沈巍目光中的危险。沈巍恨自己太早离开没有让最爱的人好好活下去,而是舍弃自己成为灯芯永生遭受折磨,他恨自己单纯地认为解决了弟弟就能够拯救一切了,他恨这万年的守护成了一场噩梦。沈巍看着跃动的灯火,有些惘然。

如果...

以鬼王无尽的生命和三魂七魄为赌注,将这个世界爆炸来扭曲时间线从而影响别的时空的运行,让仅剩的一点能量告知别的世界的自己这个悲惨的结局,然后换种方式保护他最爱的人,或许...能够成功。

再说,他沈巍本就半神半鬼,是这个世界最特殊的存在。如果己身这股能量的消失的话,或许会成为歪曲时间轴的一个推动力,然后,赵云澜的幻境就会出现漏洞,然后...

这个世界就能够被重置。

 

“云澜。”是不再犹豫的声音啊。赵云澜猜到眼前的人心里在想些什么了。“说吧。你想做什么?”沈巍浅笑,眼里含着的泪从眼角滑落,他眉眼温和似初见时的样子。“重新来一遍吧。”

“早知道你会这么想了。”赵云澜有些生气,但却释然。毕竟这才是沈巍啊。“但是,我也没说过我后悔做出这样的决定啊?”这漫不经心的语气就像这个不正经的人还在沈巍眼前,勾着他的肩膀笑嘻嘻地说着些AC话。“你看啊,你和夜尊一起死了,就留我一个人,可我怎么能苟活呢是不是?”

“是我疏忽了。”沈巍蹙眉,那时候的他并没有想到这些,听赵云澜这么说才觉得自己有些不妥。墨色的眼专注地盯着灯盏,沈巍思考着,嘴角却不知不觉带上了一丝笑意。“但是,”赵云澜一惊,“黑老哥你别想不开啊?你看我这不……”

“你活得不好。”沈巍打断了赵云澜自我安慰的话。“我希望你活得好。”星宇下约定的赌,是你我会在未来某一天相间,你是灯芯永在原地燃烧,这不公平。我是为了你活到现在的。沈巍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这句话。他看着镇魂灯,目光里全是爱,倾注一生的爱。“云澜。我相信我们会在未来相间的。”

“嗯。”赵云澜道。镇魂灯的火焰灼灼燃烧,就像是无尽的艳阳在这个世界洒进自己的光芒。

 

沈巍将镇魂灯放下后瞬移离开了。

赵云澜没有跟上去,他知道自己阻止不了。但是他可以选择用自己的方法来拯救他的爱人。

 

玄色的光芒在天地间突然爆炸,微小的波动到了宇宙的平衡。人的意识依照宇宙的指导重新创造了两个人。一个人在地星拿着斩魂刀,一个人在海星拿着镇魂灯。二人醒来的那一刻,未散尽的能量将自己的意愿注入二人脑海中。

 

有一天,他们在龙城大学遇见了。

“我姓赵,先生贵姓啊?”看那人挤眉弄眼的样子,让另一个人忍不住莞尔。

“免贵姓沈,沈巍。云澜,好久不见。”


END

感谢观看!


是最后的小嗑唠。

其实一开始是想让两个人最后一起甜甜蜜蜜谈恋爱的,但是听着赤花就写了这个结局。最后两个人初见的话我有些忘记了,是刚刚临时去看的。然后有些在意赵处刚开始看见沈美人的状态。

写悖论的原因是对悖论有些感兴趣,但是物理学的东西真的看得头好大啊...什么量子泡沫,能量冲击,多元世界,四维空间...我还是当个文科汪吧。

谢谢镇魂让我遇见两位哥哥和lof的太太们!世界有你们真的太好了QAQ!!

评论
热度(28)

© 沈南林的注解公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