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南林的注解公式

我的爱情万劫不复。
头像来自约稿,不可用。

澜巍/无题

*CP澜巍!禁KY!逆CP很抱歉但是我认为两个男人没有准确的攻受定论!

*OOC!!!!文笔不好!!!

*看完大结局后的想法,初想法是甜来着,看后面情况吧?(说不定就虐了呢

*以最后一段赌为原型,灵感来自微博。

 *借用悖论。我明明是个文科生却要用理科生的知识(头大

*我不会取名字对不起....是澜巍没跑但是我写不出那种感觉我感觉自己是个废人。时空穿越仅仅靠那些悖论自我理解来的,准不准确我也不知道,对不起。



 

 

 

沈巍醒来的时候,是在一个雨天。他恍惚,还没扶稳眼镜,转头却看见了跪在院子中的自己。

雨倾盆而下,院中的人没了眼镜,头发打湿粘在脸上,冰冷的雨水顺着男人的脸颊而下,润着唇。沈巍看着那人唇边那抹若有若无的笑,一瞬恍惚。他只记得他在穿越时空前,在星宇下和赵云澜打了赌,那个不清不楚的赌,醒来却来到了过去。这是....引发了悖论吗?

运用黑能量通过虫洞想去一万年前的过去,准备重新来一遍,却在量子泡沫处因为巨大的引力而来到了不明不白的过去?

虽然来到了过去,但是...似乎无法挽回些什么了。

沈巍自己当然经历过这些,尽管早在遇见赵云澜前就计划好了路,中途还是出现了不少变故。他也不知道那个时候自己在设套时,有没有未来的自己在看着,想去阻止——就和他现在一样,以能量体的隐形状态缥缈着,无力地看着时间机器的运转,将一切推向死路。

沈巍深吸一口气,他看着过去的自己的样子,终究转身离开了。他踏入雨中的那一刻,感觉到了刺骨的冰凉。明明没有了实体,沈巍却冷得一抖。

“你要走了吗?”

“不留下...继续看看?”

是一个非常耳熟的声音,沈巍转过头,视线中的那一抹白色在灰蒙蒙的天地间格外扎眼。是特调处那个喜欢穿白衣服的女孩子,汪徵。“你怎么会在这里?”沈巍道,女子似乎已经在这里呆了很久很久,漂浮着的身体在落雨的院子里静静地站着。“我在等桑赞。”

“等?”汪徵眨了眨眼,笑道:“是呀,等。等了很久了,从醒来的时候我就在这里等着他。”沈巍一愣,落入这个时间轴的人,不仅仅他们两个?但是他沈巍是引发了悖论,那么汪徵和桑赞又是……

怎么回到过去的?

“沈教授,我和桑赞在死了之后去了地府。”兴许是看到了沈巍眼中露出的一丝疑惑,汪徵解释道,她空灵的声音在偌大的庭院中回荡。“忘川河太冷了,地府又太闹了。我和他在避难的时候就不小心掉到虫洞里了。”然后桑赞就不见了。后面的话汪徵没说,但是眼神却告诉了沈巍这个不太美好的结局。

“赵云澜呢?”

“我也不知道。”

汪徵摇了摇头。她和桑赞还没来得及看到结局就双双殒命,又在地府大乱的时候掉到了虫洞里,当真什么消息也不知道。“沈教授…最后,你们赢了吗?”

“赢了。”沈巍浅笑,他不多说,就告诉这个女孩最简单的结局。赢了,一切死亡都值得了。

呵。

“我先走了,我要去解决被困在这里的问题。”沈巍特地用了困字,汪徵也不好阻拦,点了点头,自己就看着接下来的,和记忆中一模一样的剧情。就像是死亡前脑海里出现的一声的回顾,只不过这次,她站在了上帝视角。

 

沈巍是在大战的时候才知道,自己的能量是昆仑的。他现在想想,当初两人在月下谈心时,坐在对面的男人支支吾吾半天才吐出昆仑这个名字,一定是有古怪。这么想的话,所以后来男人才会脱口而出一句小巍,所以那个时候那个男人才会……才会目光如此温柔。所以,沈巍爱着的一直是赵云澜。

只是没想到赵云澜也是曾回到过去的人,只不过比他成功,没有触发悖论而被困在这个过去的时空。沈巍站在大院门口,想了想,还是用黑能量瞬移到了特调处,那个他无比熟悉的地方。一草一木安好,每个人都快乐地活着,他的弟弟还没彻底苏醒,鸦青还在助纣为虐。

熟悉,陌生。两种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他心口,闷得慌。

 

“沈巍?”

“……”

一声呼唤在沈巍的背后响起,是他舍弃生命都要保护的男人。他还在微微喘息着,却被声音提了神,“赵云澜....?!”名字还没有说完,沈巍便转过头,四处搜寻他日思夜想的男人的身影。徒劳。

“沈巍,回去吧。”

引发时空悖论的原因是要回到过去,如果再一次触发回到过去的悖论便有几率能够去未来。

沈巍当然知道。

男人视线中,不远处的镇魂灯的火焰明明灭灭,似乎在说话。沈巍身在的整个特调处的房间暗暗的,他转念一想,这个时空的镇魂灯还没有被发现,就算发现了也不该拥有灯芯。毕竟这镇魂灯的灯芯,是郭长城,那个拥有大功德的男人。大战后赵云澜以身为灯照亮了一切邪魔鬼祟,镇压了恶者的灵魂。而原本为灯芯的人,却宣扬着生者之善。

可笑。

堂堂昆仑君沦为灯芯,说出去,这可要笑煞那群上古神明,尤其是神农。沈巍经不住冷笑一声。“赵云澜,我回来是来阻止你死去的。”说完,沈巍见那灯的火焰摇了摇,似乎在笑。“巧了,我也是来阻止你的,小巍。”

赵云澜本就知道那日的赌败者是他们两个。聪明如沈巍,怎么会想不到成为灯芯后的他的处境呢?穿越时空改变过去,凭借沈巍的能力和心性,又怎么干不出来?只是没想到的是,他们真的那么巧,在同一个时空和地点,相遇了。

就像是等待了一万年的沈巍,在龙城大学偶然一瞥看到了办案的赵云澜那般,那份心下蓬勃的激动可想而知。缘,妙不可言。


TBC

感谢观看

求个评论和小心心QAQ

评论(2)
热度(40)

© 沈南林的注解公式 | Powered by LOFTER